關閉

歷經五十餘年的多角化耕耘

三商投控成立於民國54年,原名三商行,從貿易起家,歷經五十餘年的多角化耕耘,經營範疇深入國人食、衣、住、行各個需求層面,發展為總店數超越1300家,員工人數達2萬人以上的總合性服務企業集團,於104年轉型為投資控股公司,並更名為「三商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」,顯示三商願意長期投注資源的決心,以永續經營為理念,穩健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。

 

秉持三商傳統精神及企業價值 - 自由、開明、進步

專業的經營團隊秉持三商傳統精神及企業價值 - 自由、開明、進步,建構涵蓋民生餐飲、零售通路、鞋品連鎖、金融壽險、資訊科技、製藥生化、家具裝潢、休閑育樂的企業集團。近年來,更積極提昇經營管理績效與競爭力,在通路及餐飲事業方面,除開發及引進新品牌,更致力上游產業整合,如物流倉庫、中央廚房、製麵廠的擴建,強化自主性進口商品、自有品牌;金融壽險方面,堅守專業經營,穩健成長的脚步,深耕台灣金融壽險產業,連續多年獲得主管機關及業界重要獎項肯定;資訊科技方面,專精於系統整合及金融自動化服務,近來更積極投入雲端行動產品開發、數位行銷、智慧城市等領域,運用科技創造更美好生活;製藥生化方面,則以創造永續產品與服務為使命,為人類健康而貢獻。

追求企業獲利及成長之外,三商更以企業公民自我期許,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朝永續發展的道路邁進。長期主辦及贊助多項球類及運動賽事,多年榮獲「體育推手獎」金質獎;力行環保政策,在各個面向執行相對應的節電、減碳及廢棄物處理計劃;關注學童健康議題,深入校園推行「三樂小子養成計畫」之樂食、樂動、樂活三樂健康課程;為保存傳承中華飲食文化,更早於民國78年即成立中華飲食文化基金會,舉辦國際研討會、論文獎助、發行期刊、承辦政府計劃,其所成立的「中華飲食文化圖書館」,更是世界唯一豐富蒐集、完整保存中華飲食文化史料的專業圖書館。

 

 

開放的心胸、創新的思維

前進的脚步不應停歇,隨著事業版圖不斷拓展,員工人數持續增加,我們仍時時自我惕勵,期許保有企業創立初期,創辦人及前輩的思考格局與心中懷抱的夢想 --- 以開放的心胸、創新的思維,讓三商企業的每一個事業體都成為台灣消費者第一首選。